你的指甲是棕色或黑色的。

  指甲是深褐色或黑色,或指甲是棕色,可能代表黑色素瘤的發展。“黑色素瘤是一種癌症,世界上大多數人都會在一起,但它也有可能暴露在指甲上;最常見的黑色素瘤類型是指拇指、食指和大腳趾的指甲。”

  在大多數情況下,這種黑色或棕色條紋只是良性痰或色素沉著 - 這在皮膚較黑的人中更常見,因為他們的皮膚和指甲通常含有更多的黑色素細胞。刺激黑素細胞,例如,角質層反複受傷,色素沉著開始出現,導致指甲呈棕色條紋。

  由於早期很難區分惡性黑色素瘤和良性色素沉著,應請皮膚科醫生進行全面檢查。惡性黑色素瘤的指甲往往是後來發現,但如果可以及早發現,有機會治療。

  指甲變黃

  指甲變黃最常見的原因是使用指甲油。但是,如果你不使用指甲油很長一段時間,它可能是黃指甲綜合症。在黃指甲綜合征患者中,指甲看起來比指甲厚,呈黃色/綠色,通常缺少日冕和半個月。這意味著指甲不能正常生長,通常是由甲酸或淋巴疾病引起的。

指甲變形脫落?發現自己原來透亮的指甲逐漸變的沒有光澤,還開始變白、變黃,甚至顏色變的灰黑,輕易就能折斷脫落還逐漸變形。很有可能你已經染上了灰甲。灰甲,正式病名為“甲癬”,是我們的手指甲或腳趾甲,因被皮癬菌所感染而引起的指甲變異方面的疾病,而指甲變形脫落不僅影響美觀更嚴重導致身體健康,還會傳染周邊指甲越來越嚴重,所以若發現跡象要及時尋醫就診,早日恢復健康。

  "支管和風管的膨脹問題是由於空氣支管的膨脹和傷害造成的損壞。"的擴張通常是由感染、肺癌等問題引起的。它也會影響指甲的長度。因為分支的擴張通常是慢性疾病,所以指甲也是一樣的。

  淋巴系統問題也可能使身體循環,有時會引起黃指甲綜合症。

  指甲變白

  離角質層最近的指甲在角質層最遠的部分變白變紅,但仍緊貼在甲床上,稱為二色指甲,也稱為Lindsay指甲;這可能是腎功能衰竭的跡象。如果三分之二的指甲是完全白色的,前面只剩下一點粉紅色,那么它們被稱為特裏的指甲,這可能是肝硬化、充血性心力衰竭或糖尿病的征兆。

相關文章:

為什么有些人有新月,但有些人沒有?

指甲出現白色斑點

指甲上有豎線?

如何改變指甲

拇指都有新月牙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fadsfar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