眾所周知,淋巴系統是身體非常重要的一環。但如果你問周邊的朋友:「淋巴在身體裡實際的工作是甚麼?」相信沒有太多人可以詳細解釋。淋巴系統究竟有甚麼用?或是就如一些女性說:「淋巴可幫我們 減肥纖體」?

  也許現在的美容廣告太成功了!我覺得有必要給讀者解釋一下,所以暫時離開“抗氧化食品系列”,特別是先寫“淋巴系統”,這樣你就可以早點了解淋巴系統了。

  人體其實是一個大水泡,體液佔了身體重量的70%,大概是人體2/3的重量。體液包括血漿、組織液、腦脊液、細胞液及淋巴液。淋巴液是一種透明略帶黃色的液體,成分與血漿相似,每個人都有。有時受傷,但未傷及血管的話,在傷口滲透出來的透明液體就是淋巴液。

有時感覺到頸 淋巴 痛是什麼原因呢?感覺到頸部的位置有一些疼痛感,很有可能是因為甲狀腺腫脹所引起的疼痛。

  淋巴系統(Lymphatic System)是由淋巴管道、淋巴器官和淋巴組織組成。淋巴系統是負責運送體內組織液回流的輔助渠道,它是自己獨立運作的循環系統之一。淋巴液在淋巴管道內流動,連接著淋巴器官。淋巴器官包括扁桃腺、胸腺、脾臟及遍布身體各處的淋巴結,其主要遍布的範圍包括脖子(頸部)、胸部、腋窩、腹部和腹股溝。除淋巴器官外,淋巴液亦與消化、吸收、泌尿和生殖管道及皮膚等溝通,所以含有豐富的淋巴組織,起著防禦和免疫的作用。

相關文章:

兩大淋巴系統

淋巴細胞發生變異

淋巴瘤的重要特征

治療良性淋巴瘤?

淋巴循環系統的結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fadsfar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